首页关于我们新闻中心学校文化合作流程案例鉴赏走廊文化数字校园联系我们
以 文 化 引 导,为 学 校 导 航!中国石油集团管道局高级中学 山东省周村实验中学 济南师范天桥附属学校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第二中学 黄山实验学校 沂水第二实验中学 河南省西峡一中 济南市黄台小学 济南市药山小学 四川省遂宁育才中学 济南市回民小学 济南市明湖小学 山东济宁学院附属中学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 东营市河口实验学校 甘肃省兰州市长风小学 河南省濮阳华龙区岳村中心学校 山东邹平黄山实验小学 山东省商河文昌实验学校 山东省青岛外贸职业学院 深圳市罗芳小学 甘肃省张掖市特殊教育学校 山东阳信第一实验学校 内蒙古阿荣旗超越中学 济南市天成小学 深圳市龙华中心小学 大连市明星小学 济南市童学书苑教育培训机构 济南凯创艺术职业专修学院 山东省艺术设计学校
学校理念设计 学校校徽设计
学校景观设计 学校浮雕设计
学校厅廊设计 学校功能室设计
  地  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151号
  电  话:0531-81127177
  传  真:0531-81127177
  邮  箱:cnsis2000@163.com
  Q    Q:1146628003
  免费热线:400-612-7717

数字化校园建设意义


 

一、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意义

(一)数字化校园建设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迫切要求。

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不仅拓宽了教育的时空界限,也改变了教育和学习方式。顺应潮流,采用先进技术构建数字化校园,是教育发展占领制高点,加快迈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机遇。我们应深刻认识信息技术的巨大力量,增强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快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的步伐。

(二)数字化校园建设是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趋势。

教育信息化是推动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国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信息化物质技术基础不断改进,但离真正的数字化校园还有很大的差距。整体发展不平衡、技术含量不高、应用广度不大,利用能力不强等素质性问题,需要进一步整合信息化资源,大力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

(三)数字化校园建设是现代化学校创建的重要基础

信息技术的高度利用,是现代化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志。建设数字化校园,既是基础性工程,又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更是学校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着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学校形象和地位。今后,中小学数字化校园建设势必纳入现代化学校创建范畴,以信息资源数字化,实现管理、沟通、传播方式的效率最优化。

(四)数字化校园建设是推进教育信息化的行动措施。

在资源相对短缺情况下,数字化校园建设工程,是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在中小学的一项主要的行动措施和重要的载体。它有利于教育教学资源得到充分共享和辐射,有利于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特别是有利于促进人才培养观念的转变和教育理念的深刻变革。各校要根据发展需要,更好地引进和利用现代技术条件,丰富内涵,提高效率,切实加强师生信息化素养

(五)数字化校园建设助推学校文化品牌提升与传播。

对整个学校各项教育因素有效连接,以及更好的构筑特色学校文化品牌和实施名校工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学校文化 | 合作流程 | 案例鉴赏 | 走廊文化 | 品牌传播 | 联系我们

中国学校文化建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ShuaXinE 2012-2013 鲁ICP备11012234号
电话:0531-81127177 传真:0531-81127177 免费热线:400-612-7717 邮箱:cnsis2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