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新闻中心学校文化合作流程案例鉴赏走廊文化数字校园联系我们
以 文 化 引 导,为 学 校 导 航!中国石油集团管道局高级中学 山东省周村实验中学 济南师范天桥附属学校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第二中学 黄山实验学校 沂水第二实验中学 河南省西峡一中 济南市黄台小学 济南市药山小学 四川省遂宁育才中学 济南市回民小学 济南市明湖小学 山东济宁学院附属中学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 东营市河口实验学校 甘肃省兰州市长风小学 河南省濮阳华龙区岳村中心学校 山东邹平黄山实验小学 山东省商河文昌实验学校 山东省青岛外贸职业学院 深圳市罗芳小学 甘肃省张掖市特殊教育学校 山东阳信第一实验学校 内蒙古阿荣旗超越中学 济南市天成小学 深圳市龙华中心小学 大连市明星小学 济南市童学书苑教育培训机构 济南凯创艺术职业专修学院 山东省艺术设计学校
学校理念设计 学校校徽设计
学校景观设计 学校浮雕设计
学校厅廊设计 学校功能室设计
  地  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151号
  电  话:0531-81127177
  传  真:0531-81127177
  邮  箱:cnsis2000@163.com
  Q    Q:1146628003
  免费热线:400-612-7717

中华传统美德进校园


 

我省“中华传统美德进校园”活动启动

  •  

 

4月17日,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弘扬优秀文化、践行传统美德的“山东省中华传统美德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举行。中央文史馆馆员、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学者欧阳中石先生,欧阳中石先生夫人张茝京女士,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乔延春,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山东省人大常委、副秘书长、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骆宝臻等出席活动仪式。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主持了仪式。
张志勇在讲话中指出,中华传统美德是中华文化精髓,蕴含着丰富的思想道德资源,全省教育战线必须着眼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立德树人的战略全局,统筹谋划、全面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要在德育课程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教育,在智育课程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体育课程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艺术课程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艺术教育,在实践活动课程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家庭教育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切实将中华传统文化贯穿于学校教育的方方面面。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乔延春在讲话时就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欧阳中石先生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他和夫人在制锦市街小学读书时的情景,他表示,此次来到母校,深怀感动,看到母校的学子幸福生活和学习的样子,他深感欣慰,同时,他也勉励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制锦学子。
会上,张志勇向欧阳中石先生颁发了“学生德育导师”聘书,聘请欧阳中石先生为山东省“学生德育导师”。欧阳中石先生、张茝京先生还分别向与会代表、母校赠送了书籍。济南市天桥区、威海市文登区、枣庄市教育局等负责人汇报了各地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开展的经验和做法。济南市天桥区制锦市街小学、汇文实验学校、博文小学分别展示了学校在推进传统文化教育方面的成果。

摘自山东省教育厅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学校文化 | 合作流程 | 案例鉴赏 | 走廊文化 | 品牌传播 | 联系我们

中国学校文化建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ShuaXinE 2012-2013 鲁ICP备11012234号
电话:0531-81127177 传真:0531-81127177 免费热线:400-612-7717 邮箱:cnsis2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