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新闻中心学校文化合作流程案例鉴赏走廊文化数字校园联系我们
以 文 化 引 导,为 学 校 导 航!中国石油集团管道局高级中学 山东省周村实验中学 济南师范天桥附属学校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第二中学 黄山实验学校 沂水第二实验中学 河南省西峡一中 济南市黄台小学 济南市药山小学 四川省遂宁育才中学 济南市回民小学 济南市明湖小学 山东济宁学院附属中学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 东营市河口实验学校 甘肃省兰州市长风小学 河南省濮阳华龙区岳村中心学校 山东邹平黄山实验小学 山东省商河文昌实验学校 山东省青岛外贸职业学院 深圳市罗芳小学 甘肃省张掖市特殊教育学校 山东阳信第一实验学校 内蒙古阿荣旗超越中学 济南市天成小学 深圳市龙华中心小学 大连市明星小学 济南市童学书苑教育培训机构 济南凯创艺术职业专修学院 山东省艺术设计学校
学校理念设计 学校校徽设计
学校景观设计 学校浮雕设计
学校厅廊设计 学校功能室设计
  地  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151号
  电  话:0531-81127177
  传  真:0531-81127177
  邮  箱:cnsis2000@163.com
  Q    Q:1146628003
  免费热线:400-612-7717

和谐是校园文化建设的精髓


    学校是引领社会发展与文明的机构,理应担负起构建和谐社会的重任,建设和谐校园。和谐校园,就是把学校建设成最适宜学生成长发展的“生态系统”,具备民主、科学、人文、开放的育人环境,体现教育对人的终极关怀。人类已经进入一个“文化”的时代,促进人的发展,建设和谐社会逐步成为现代社会的最高追求。因此,建设“和谐校园”,必须从学校文化建设入手,唤起教育者的文化意识,立足于学校实践,着眼于学校未来,积极构建开放、民主、和谐的学校文化,全面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
客观务实的办学理念 
      和谐是一切事物发展的核心。和谐即美,它是一笔可供开发的精神财富。在学校教育中,通过和谐去寻求一种秩序,使学校与社会、家庭达成默契,形成合力,真正发挥出“育人”的整体效应。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 “学校领导首先是教育思想的领导,其次才是行政领导。”办学的“理念”是学校文化的灵魂,它源于这所学校的“传统”,又不拘泥于它的“传统”。它是在宏观把握教育发展方向的基础之上的微观思考,对学校的教职员工具有一定的凝聚力、感召力和生命力。同时,它又要具有可操作性,易成为大家认同的目标,与教师的发展追求、学生的发展需求相融合,贯穿于学校各项工作的过程中,被全体教师认同和追求,逐步积淀为学校文化。蔡元培先生倡导的北大办学方针“思想自由、兼容并包”,影响着所有进入北大的人,历经百年不衰,与时俱进,至今已成为北京大学发展的灵魂,北大也逐渐成为中国一个传播新思想、新文化的中心。 
      以“和谐”为理念的学校文化,它既要体现学校的个性,又要具备社会发展的时代性,它是学校发展的灵魂,也是学校追求的终极价值。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学校文化 | 合作流程 | 案例鉴赏 | 走廊文化 | 品牌传播 | 联系我们

中国学校文化建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ShuaXinE 2012-2013 鲁ICP备11012234号
电话:0531-81127177 传真:0531-81127177 免费热线:400-612-7717 邮箱:cnsis2000@163.com